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

景物意悽悽

景物意悽悽

文章日期:10/20/2008 09:26 pm
自從我的大女兒返回香港工作之後,我兒子便用了她的房間作睡房。


直至今年一月十六日早上,醫護人員為他安裝了舒適的病床,放在我們的 Activity Room 內,我才將他小心抱起,轉放在病床上。
他只在病床睡了約十二小時,便離開我們了。

現在,他自己的房間,仍然放著他的陳設。
每當我入內憑弔他的遺物時,都有悽然的感覺。














這是 Activity Room
他很喜歡坐在這處,因為可以一邊做功課,一邊和同學用 MSN聯絡。
















這是他在患病前一個月,和我一起修理過的 Wire Drum,是車房電動摺閘用的。


在 Game Room,我們放置了他的骨灰,相片,他喜愛的綱琴及琴書,中學時的 craft 作品;同學送給他的毛公仔,iPod,及慰問咭等。
他在臨終前,希望我們返回香港居住;當時我沒有答應他;我只是告訴他,要等他的孖生家姐大學畢業後,再作考慮。他也很明白我的決定。
他希望我們早日離開澳洲,是怕我們會觸景傷情吧。
人生總有喜與悲,雖然他的遺物會引起我們的傷感,我們也願意默默去接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